莫拉

[叶蓝]外冷內熱(上)

#第一次寫叶蓝文
#希望沒有太過ooc
#有問題麻煩用力指正我

嗷嗚,很久沒寫文了,碼個叶蓝恢復手感,第一次挑戰這對cp,感覺好刺激rrrrrrr

以下正文↓↓↓

藍河現在正坐在前往H市的班機上。
他收到春易老的通知,網遊部需要派個人去H市出差。

在這麼冷到天氣離開溫暖的G市到更寒冷的H市真的是自討苦吃啊!
藍河心裡不禁暗自腹排著幾天前作死答應工作的自己。

前幾日看見天氣預報表示,今年最冷的一波寒流來襲,而今天正是鋒面威力最強的一天。
自找虐啊許博遠同志!

飛機即將降落的提示聲響起,藍河無奈的嘆口氣,一邊整理著因為剛才睡著而有些皺摺的外衣,一邊檢查著隨身的物品。

飛機降落後藍河一踏出機艙,冷風迎面襲來,藍河不禁打了個寒顫。

天啊!真冷。
拉了拉圍巾,藍河快步的走向機場大廳。

一出機場大門攔了輛計程車,盡快的鑽進有暖氣的車內,讓自己不要暴露在寒風中。

噢,以上只是藍河的想像。

事與願違,因為天太冷,大家都搶著要打車,但出來工作的司機也少了些,好不容易攔到的一輛車,卻因為看到一位老奶奶也要搭車而讓了出去。
於是藍河只好往不遠處的站牌走去,改坐公交車過去藍雨在H市的工作室。

好不容易搭上了公交車,藍河鬆了口氣,雖說車上的空氣混濁了些,但總是比外面溫暖許多。
藍河掏出手機撥通了梁易春的手機,要通知他已經到H市了
「喂,大春我已經到......」
唧——唧——碰——
公交車忽然一個緊急剎車,全車的人摔的東倒西歪。
當然,也包括剛才在講手機的藍河。
藍河被後面的人群推倒在地,剛在手上的手機也飛了出去,藍河瞬間懵了。

媽蛋,這是發生什麼事啊!

藍河趕緊站了起來,撿起他掉出去的手機。

嘶——好像扭到腳了,真不妙。

電話那頭的梁易春正著急的問藍河這邊的巨響是怎麼回事,藍河向車前方看去,發現是跟前車追撞。

「唔......是公交車跟前車追撞,剛剛車上摔一片了。」
「那藍橋你沒事吧?」梁易春的聲音帶著擔心
「嗯,我沒事。只是看來今天可能會耽擱了,大春,能幫我聯絡一下工作室那邊嗎?」藍河無奈的看著外邊因為發生車禍而混亂的交通
「嗯,我通知他們一下,你今天先別去了,先休息一晚,明天再去吧。」

「嗚嗚——好可怕!」
藍河身後一個年幼男孩忽然哭了起來,他身邊一個貌似是男孩妹妹的小女孩被感染了情緒,也嚎啕大哭。

「好,我知道了,那大春我晚點再打電話給你。」
「嗯,有事隨時聯絡。」

藍河轉過身看著孩子的年輕媽媽手忙腳亂的安撫小孩,孩子卻有越哭越兇的趨勢。

孩子的哭鬧聲使得車裡的氣氛越發令人不安,藍河蹲下身安撫起哭泣的男孩。

「這位小哥哥,沒事的,身為正義使者的警察叔叔就快來囉,不用害怕。來,你看哥哥的手上有糖果,當個勇敢的孩子不哭囉!你是一個勇敢的小勇士,所以哥哥要把糖果送給你。」

藍河此時在心中為早上離開俱樂部時硬塞他一把糖果的筆言飛點一百二十個讚。
孩子被藍河手上的糖果吸引了注意,漸漸的止住了哭泣
男孩水汪汪的眼睛看著藍河,一把抱了上去。

「我很勇敢我不哭!妹妹也不哭,我會保護妳!」
小女孩也停下哭泣,淚眼汪汪的看著藍河跟她的哥哥,藍河也拿出一顆糖放在女孩的手中,小女孩終於露出了笑臉。

帶著兩個孩子的年輕媽媽感激的不停向藍河道謝,藍河笑笑的說了沒什麼。

處理事故的警察很快就來了,車上的乘客也陸陸續續被疏散下車,藍河走下車後想找個地方查看腳的傷勢。

「嘿,前面這位小哥,你的東西掉了。」
「咦?藍雨的人?這麼冷的天不在G市待著,那麼想不開來H市做甚麼?」一個懶洋洋的聲音傳來,藍河被凍得已經有些昏頭了,卻莫名的覺得聲音有幾分熟悉。

藍河茫然的回頭一看,心中忽然有幾千頭草泥馬飛奔而過,心裡第一個想法竟然是,要是現在的他要來場真人Pvp有多大的勝算。

「葉神?」

有沒有那麼準,難道我遇葉修大神的技能點真的是點好點滿的嗎?

「你認識我?許博遠,網遊部。呦,看來哥的魅力已經沒有什麼可以阻止了。」此時的葉修手上正拿著剛剛從藍河口袋裏掉出的物品仔細觀察著——藍河的工作證。

「我看你們這工作證樣式設計的不錯,回去給老闆娘建議一下,給我們網遊部的人員也弄幾個。」葉修喃喃自語道。

葉修一抬頭對上的是一張被冷風吹到鼻頭通紅又有些發愣的臉,葉修不禁笑了出來。

「來,還你,還是你不要了,送我參考一下也行,我跟你們隊長喻文州很熟,你去跟他說是被我“借”走就好。」葉修作勢要把工作證收進口袋。

「欸!不行!我......」藍河驚慌的抓住葉修的手,但在看到葉修的笑容時就發現了自己根本就是被耍了。

「......謝謝大神,那我先走了。」
「唔——呃——」
藍河接過工作證,要往旁邊走去,才剛踏出第一步,一個重心不穩眼看要摔倒,葉修連忙上前拉了藍河一把。

「怎麼了?腳有扭傷嗎?」
「現在的年輕人真是的,那麼不注意,小心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這話是這麼用的嗎?」藍河小聲的咕噥道。

「你剛才嘀嘀咕咕的說什麼呢?」

「沒什麼......」藍河同學表示心好累。

「看你這樣子怎麼走路,你要去哪?我送你去好了。」

手機忽然傳來短信提示音,藍河才想起了筆言飛說之後會把旅店的地址發給他,藍河連忙打開查看。

“藍橋!抱歉!我忘記幫你訂旅店了啊啊啊!
你回來我請你吃飯[〒^〒]> [〒^〒]> [〒^〒]>
你要相信我還是愛你的 (○´3`)ノ♡
                                                           最帥氣的筆言飛。”

愛你妹啊!把我剛才對你給我糖果的感謝還來啊!藍河的心中一整個悲憤不已,如今這般情況要他去哪找旅店?

葉修帶著略有深意的笑容看著眼前表情糾結的大男孩,他看著藍河一會哀怨一會苦惱的表情不禁笑了出來。
「笑什麼!我......」
「沒地方去嗎?那我勉為其難的收留你吧!」

#TBC

※※※※※※※※※※※※※※※※※※※※※※※※※※※※※※※※※※※※※※※※

其實坐公車出車禍這件事是我親身經歷((痛哭
特別心疼我摔飛的新手機

咳,回歸正題,我知道上篇兩人的互動有點少,但是下集
之後就都是他們的戲了,所以再等等((土下坐

在我心中的藍河河是一個很善良的孩子,是一個特別會照顧人,特別可愛的人。

最後,希望大家喜歡(((o(*゚▽゚*)o)))

也歡迎指教!!

评论(4)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