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

文豪太中[fb的舊文重發個]

中也視角
#雙黑幼年回憶
大綱→嗯,就是個中也睡夢中驚醒,忽然想起過去的回憶這樣,然後繼續睡覺(?

漆黑一片……
向著前方伸出手想抓住什麼卻仍一無所有
那是永恆的黑暗

----------------

「…...」

中也猛然睜開雙眼,看見的是一如往常熟悉的天花板,是夢啊!

夏日豔陽帶來的悶熱感在寂靜的夏夜裡只留下些許微風的氣息,月光透過窗口灑落在房間的地板上,留下一地的潔白,中也撐起身體想坐起

「唔…」

因為剛結束長期任務的身體發出抗議的酸痛感,中也放棄起身躺回床上,伸手往床邊的櫃子伸去想察看時間,卻意外的碰到了另一個物品,是一個被蓋住的相框。

順手拿起相框,在月光的映照下依稀能看見照片的內容,照片裡的是兩個穿著西裝的少年,稚嫩的臉龐笑的那麼燦爛,記得好像是第一次任務成功時首領給他們的慶功宴,雖然後來因為兩人偷喝酒被紅葉大姐臭罵了一頓,那是多久之前的事情了啊……

在最初的記憶裡,一直以來都是形影不離,即使平時是在紅葉大姐那接受訓練,每到任務前夕總是會去森鷗外大叔那裡和對方商量任務的事情,或是在結束訓練後一起去做些孩子氣的惡作劇,那時從沒想過有一天會這樣分開,是什麼時候開始彼此關係和立場變了調,不再是從前的親暱,變成無止境的相互冷嘲熱諷,雖然這似乎是一直以來的相處模式,好像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但總有一點微妙的不協調感。

啊啊,有那麼一瞬間想著,真想回到過去那段時光。

「I'll tell you all about it when I see you again~when I~」

手機的鈴聲響起,但很快就就停止了,在安靜的夜晚鈴聲格外明顯,甚至有些刺耳,那個鈴聲好像是不久前聽見某個電影的片尾曲吧,不太有印象了,只是覺得不錯就設定了,中也伸手取來放在床頭的手機,簡訊的通知聲也跟著響起,未接來電和簡訊的通知顯示著"青花魚"的字樣,中也不解的打開訊息,上面寫著

「想說中也現在一定睡了,所以打電話叫中也起床上廁所,只是很無聊就想捉弄中也而已。」

「……」剛才怎麼會有這麼愚蠢的想法,對於那個渾蛋才沒有任何懷念,明天一早去偵探社找那混帳算帳好了,中也翻了個身閉上眼,再次陷入沉睡,卻沒發現自己的嘴角微微揚起的弧度。

#fin

评论

热度(12)